出久的告白

2024-04-20

爆豪老早就封鎖了綠谷出久的Line。
忘記是因為什麼理由了,大概在高一還中學的時候吧,後來就算和解了也沒什麼特別的事情、就一直忘記解除封鎖了。
直到他們畢業後合租,某天爆豪想傳訊息請出久回家幫忙帶個醬油跟白菜找通訊錄才想到這一茬,給他解封之後還沒輸入什麼就接到緊急出動的電話,快速的解決隔幾條街的突發事件、爆豪回家就自己買了菜。
本以為從黑名單解放的綠谷出久訊息欄會躺到下次自己有什麼事情要找他才會被挖起來,結果當晚爆豪突然收到出久敲過來的訊息:

[小勝!我喜歡你想跟你在一起

雖然我們合租一陣子了,其實現在的生活模式已經很貼近我想像中的生活但是我認為我不能滿足於現狀我必須告訴你我真正的想法(以下省略綠谷出久長篇大論的告白內容)]

爆豪看完之後有點生氣,媽的綠谷出久大半夜的傳訊息吵老子是為了這個嗎?
還想睡覺的爆豪隨手傳了🖕回去。

-

綠谷出久喜歡小勝,原本打算畢業的時候跟他表明心意,但是畢業當天小勝把租房契約按在他臉上:「喂、你還沒找房吧?老子找到這間在我們兩個事務所中間的兩室一廳房。」
出久把紙從自己臉上拔下來,看了看內容,是個很划算的契約而且位置真得非常便利不愧是小勝.......「欸?小、小勝要跟我同同同——」
「合租。」

出久咬了一下舌頭,還有這種好事。 

「可以嗎?我?小勝不介意嗎雖然我們小時候彼此去對方家裡留宿過但是這麼多年你跟我都沒有這樣一起生活吧我們生活習慣$#@@$@#@」
「閉嘴!你哪些亂七八糟的垃圾習慣自然跟我改一改!」
於是原本打算告白的計畫被突如其來的同居餡餅給砸扁了,出久迷蹬蹬的跟小勝合租半個月之後越來越開不了口了,因為好不容易取得同居權如果貿然開口告白被拒絕、會不會被趕出去?
出久糾結了很久,但是若沒有表明心意、哪天小勝找到自己的伴侶,只是合租關係的自己也會失去一切.........綠谷出久咬牙、他不能安於現狀就停手!

他在腦中排演了很久每當看到小勝卻又開不了口,直到出久想起自己的Line被小勝封鎖了(高二的時候發現這件事情失落了很久,後來覺得小勝應該是以前討厭他的時候封鎖了後來就把這件事丟腦後才維持這個狀態就釋懷了),於是出久便點開他跟小勝的對話窗、開始在這上頭每天傳一次告白練習。
這天出久如往常點開他跟小勝的Line對話窗,洋洋灑灑的編輯了一整篇的告白內容,沒錯、雖然出久每天都在這裡向小勝發一次告白,可是他仍堅持每次都要重新寫一篇,力求每一次都比上一次告白更完美。

沒想到這次發出去沒多久,旁邊就顯示已讀。

出久盯著小小的已讀兩個字,揉了揉眼睛,發現沒有看錯。
「小勝!小勝什麼時後解封我的Line?不可能啊、都被封鎖這麼多年小勝不會沒事把我撈起來解封吧?但他也沒有傳什麼訊息給我、難道是Bug了?」

他還在凌亂著,手機突然傳出「Line」的通知音效,他一個沒拿好手機掉了,撿起來保護貼裂了條縫,但比起螢幕保護貼的裂縫、小勝傳了那個🖕更加晴天霹靂。

「完、完蛋了......」出久抓著自己頭髮趴在地上,這是被拒絕的意思吧?小勝果然不可能接受身為同性、又是他曾經最討厭的廢久........
豆大的眼淚止不住的從眼眶竄出,出久很久沒有這麼哭了,可是想到明天自己就會被趕出去,小勝會馬上再找一個對他沒有企圖、更合適的人合租,自己連跟他道早安的權利都沒有了,這個職業英雄再也崩不住眼淚。

出久不知道自己怎麼渡過這個晚上,隔天他像一縷遊魂似的飄出自己的房間,看到小勝正在準備早餐,想到這是自己最後一次看到這個場景,想多看幾眼可是眼眶的眼淚卻一直干擾他的眼睛紀錄這個珍貴的畫面,想想還是拿手機拍下來吧........

「啪嚓」的快門聲引起爆豪的注意,他回頭看到綠谷出久不滾過來吃早餐,像個白癡一樣站在廚房門口舉著手機掉眼淚。
「你他媽發什麼神經?」
「嗚嗚嗚嗚嗚小勝雖然你拒絕我的告白、但至少讓我好好吃完最後一次跟你一起吃的早餐.........」
「啊?老子沒拒絕你啊?」

「我吃完讓我刷完碗盤然後給陽台的盆栽澆水完、我就、我就收拾行李.........如果收到中午我能吃最後一次小勝的午餐嗎、抱歉我真得太想好好記錄跟你生活的一唔、」

爆豪受不了了、他丟下鍋鏟湊過去捂住綠谷出久的嘴打斷他自說自話的悲傷。

「我沒有要你滾。」爆豪頓了頓「但你他媽再哭下去我馬上把你丟到陽台上晾。」
出久止了哭還是一副焉巴巴的模樣:「可是小勝昨天拒絕我的告白了、你跟對你有那方面想法的人同住一個屋簷不彆扭嗎?」

「老子才不怕你那什麼心思!再說、」爆豪瞇起眼,手指狠狠地戳著綠谷出久的額頭:「你昨天傳的不是真正的告白吧?」 

「可是可是可是你回我中指!」
「他媽誰半夜兩點被吵醒都會回中指!白癡!你現在再檢討老子嗎?蛤?」
「沒有!我沒有、我就是、我就想弄清楚小勝的想法........」
「那你到底要不要告白?」
「我要啊!我已經排演很久了、從高三就打算跟你告白、只是找不到好的時機說我喜歡小勝我想一直跟你一起生活——」
「好、老子答應你。」
「欸?」 


原本是看到這個想代餐但是後來變成綠谷出久的告白計畫,補一個跟代餐比較符合的情境

-

爆豪接受出久告白之後,加上他解封出久的訊息,所以出久那一陣子很喜歡在LINE跟小勝報備自己的行程、還是跟他道早晚安之類的(明明兩個人住在一起)。

爆豪覺得煩、但是出久道是很識相的沒在他很忙碌還是休息的時候傳訊息吵他,所以也就放任他了,就是爆豪只會已讀他並不會回應。

直到後來出久去美國出差一個月,前兩週出久照常會在訊息報備行程+道早晚安,但是第三週任務遇到困難,這天出久太忙碌沒有傳訊息........爆豪以往每天睡前浮在最上面的都是出久,今天安靜了一整天、出久的訊息被海量的工作群組與損友的閒聊擠了下去,爆豪不免有點分神的擔心他今天是不是怎麼了,正想著手下意識的輸入了「今天為什麼沒有」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