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久跟小勝咪(可能會持續更)

2024-02-10

*小勝是真的貓 不是個性事故
(如果有小勝咪系列的腦洞會集中在這)
設定大概是if中成年的英雄deku撿到的一隻性格、習性跟外型(?)跟小勝很相近的貓咪,把牠養起來偷偷叫牠小勝。 


【初遇】

某個春末出久在家附近的巷口遇到一隻幼貓,大概才出生幾個禮拜,小小軟軟的、金色的毛還沒長好顯得更小一隻,但是看到出久接近牠還是努力的炸起毛來試圖威嚇。

因為有一股莫名的熟悉感,對小貓不太放心的出久連續幾天都路過那個路口都會特別找一下、發現牠沒有母貓跟著,雖然看似斷奶了可是太小了,個頭都沒有溝鼠大。

偶爾幾次看到小貓兇巴巴的撲著麻雀、看起來似乎沒有每次都得手,因此大概也是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營養不太夠,過了兩周走路仍是搖搖晃晃的、感覺連那顆腦袋都快支撐不住。

職英的生活不規律、也十分忙碌實在不適合養小動物,可是眼看著隻流浪的小貓吃不飽穿不暖的,猶豫了幾天出久還是把(強力掙扎的)那隻小貓帶回家養了起來。

-

經過一陣子適應,小貓也把出久家當成自己的地盤了,本來不算多的金黃色軟毛在出久好吃好喝的餵養下也逐漸變蓬鬆。

起初出久叫牠「小咪」,但小貓對這個名子毫無反應,後來出久盯著牠毛茸茸的金色腦袋、不自覺的叫了牠「小勝」,小貓竟然對這個稱呼有反應,抖了一下耳朵撇了眼他。

雖然有點對不起小勝本人,可是最後小貓的名子就這麼定案了。

「也.........怪不了我吧、」出久看著那貓抬的高高的腦袋瓜,除了小勝以外好像也沒辦法想到個貼切的名子了。


【小勝咪的尾巴】

說來小勝咪跟小勝有許多神奇的關聯性,牠的作息跟小勝一樣十分規律,出久還在熬夜刷5星歐麥事件卡的時候小勝咪已經在窩裡團成一球睡了。

走路時舉著蓬鬆大尾巴的樣子,跟小勝自豪的抬頭挺胸的大步向前的樣子也有說不出的相似。

而小勝咪本貓也確實非常喜歡自己的大尾巴,牠認為這尾巴事牠地位的象徵,高高舉著就是在告訴那個奴才認清自己的身分,不要動不動想對牠毛手毛腳!

然而出久並不清楚小勝咪的想法,在發現小勝咪跟小勝一樣睡著了就很好眠的不太會在沒有危機的狀態下醒來,平時不怎麼給摸的貓只要睡著了怎麼撸都沒什麼反應,撸到有經驗後出久就偷偷摸摸地拿出之前買的但一直沒機會用的梳毛刷、趁著小勝咪熟睡時把牠的蓬鬆大尾巴梳順了。

隔天一早小勝咪一覺醒來想舔舔自己的毛毛,轉頭看到自己蓬鬆的大尾巴面積少了一半、定睛一看牠的毛毛變滑順了,牠驚慌地大叫一聲。

被小勝貓貓叫聲驚醒的出久趕到小勝咪的窩前,只看到牠把自己尾巴抱在懷裡捲在窩的一小角好可憐的樣子。

小勝咪以為自己生病了,看到奴才湊過來也只是懨懨的挪了一下屁股把自己團的更小。

尾巴變小這種事情不能讓奴才看到,太丟貓臉了!

看著小勝咪抱著尾巴萎靡的樣子,出久這才知道自己幹了什麼好事,他摸了摸小勝非常抱歉的說:「啊........我想說網路上都說貓咪喜歡毛被梳理的感覺,沒想到小勝那麼在意自己的尾巴難怪平時都不給掽......」

小勝咪聽不懂奴才的語言,但聰明的牠透過出久的肢體與表情猜出自己尾巴會生病都是奴才搞的鬼,發現真相的牠非常生氣、奴才造反了!

牠扭過身體撓了綠谷出久一下,出久吃痛退了幾步,小勝咪想追擊可是又不想讓羞恥的尾巴露出來,只能團在窩內喵喵喵的怒嚎,雖然因為生氣炸毛尾巴有稍微蓬回來一些,可是仍然沒有往日的雄風(?)說什麼牠都不會讓這樣丟臉的尾巴跑出來。

看著小勝咪瞪著他情緒激動,擔心牠在這樣叫下去會嚎壞嗓子(高級公寓隔音好倒是不擔心吵到別人),出久慢慢地退出臥室接著整整一周都只能睡沙發,因為一但他在小勝咪準備睡覺的時候出現在臥室內小勝咪都會非常激動。

這整周小勝咪非常努力地把自己的尾巴毛毛恢復,尾巴毛毛恢復後牠大肚地勉強讓奴才回來,不過整個月綠谷出久出現在牠方圓一公尺牠還是會炸毛警戒。


【小勝咪與雪】

於春天出生的小勝咪度過第一年冬天,此前一直生活在出久開足了暖氣的房間內,不知道雪這種東西的存在、牠看著窗外白花花的大地毯,貓咪的本能叫囂著想去上面蹦一蹦、抓一抓,於是牠扒拉著門、讓奴才放牠出去。

「小勝、外面非常冷的,我關了暖爐你都受不了了、這樣出去絕對會凍到啦........」出久無奈地靠近想抱起小勝咪,卻被牠抓了一爪子。

自從降溫後已經很久沒出去溜搭的小勝咪快憋壞了,牠炸著尾巴的毛警告這個囚禁他的大膽刁奴識相點!

出久試了幾次都沒辦法靠近小勝,無奈地嘆了口氣開了門:「你就別等等又生氣了..........」

門一開小勝咪就湊到門邊,剛跨出一步踏到雪地上時、被出久保養的嬌嫩的肉球馬上被凍得不行,只見牠頓了一下、隨即立刻轉回屋內一個箭步衝回暖桌旁,縮著被凍到的小腳喵喵喵的責備起綠谷出久。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