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石、怪盜爆豪與抓不到他的偵探出久

2022-06-25

*偷偷說點梗 雖然忘記拉線後面幾篇沒還了(欸

  「你有聽說嗎?今晚拍賣會上賣的那顆寶石、是顆裡面住了幽靈的詛咒寶石!」
  「真的假的?被詛咒的寶石誰會買......」
  「這很難說,那幫有錢人閒著沒事就喜歡收藏奇怪又危險的東西。」
  「不過這應該只是個傳聞、目前為止寶石的持有者都過得挺順遂的,八成是因為那顆寶石光澤太靈動,感覺像有靈魂在裡面吧。」
  「說得好像你看過那寶石一樣。」
  「怎麼可能看過、那種拍賣會我們這些平民根本連門口的柱子都摸不到,不過是聽到傳聞──搞不好也只是拍賣行放出來的噱頭。」
  出門採買的爆豪偏了下頭,遠方路人閒聊的內容讓他起了一點興趣,多年前他曾是所有拍賣會聽到名子就害怕的怪盜,仗著自己有狼人血統的靈活身手,總是能在拍賣進行的途中神不知鬼不覺地把商品盜走。
  不過後來他覺得這事越幹越沒勁就徹底收手,隱藏狼人血統以普通人類的姿態生活。
  此時這位前大盜聽到這段對話、突然勾起他重操舊業的想法。
  這臨時起意也真得很臨時,但對於爆豪來講也不需要太多時間準備。
  沒有難纏的傢伙在,拍賣行那些防盜機制即使過了多年技術有所進步,防的也不過是普通的人類俠盜罷了。
  當天晚上一身輕便的他順利地混入拍賣行倉庫中,他們所雇傭的護衛對於他的入侵毫無反映,此況讓爆豪再次感到無趣感湧上。
  「看管鬆散成這樣老子都不屑偷了。」
  人類的寶石對於狼人來講完全沒有價值,會盜取那些寶石更多的是拿來當戰利品的心態,如入無人之境地闖入放置商品的倉庫完全沒有任何挑戰性,那顆勾起他興趣的寶石吸引力也跟著淡了許多,不過他想既然都來了去看一下「住著靈魂」的寶石長什麼樣子再離開。
  做為壓軸商品的寶石存放位置不難找,輕鬆破解掉周圍的防盜機關,伸手打開存放寶石的盒子前他耳邊傳來模糊又細碎的說話聲,嘰嘰喳喳吵得要死。
  熟悉的感覺讓爆豪藏起來的耳朵跟尾巴都露出來炸毛了,同時也停下打開盒子的動作。
  「這是詛咒的寶石,身為狼人很清楚詛咒這種東西真實存在,你在害怕嗎?」
  「.......嘖、只是久違的感應到噁心的氣息,就你這抓了老子一輩子還抓不到的廢物還期望我怕你?」
  質感極好的盒蓋直接被爆豪給拍碎,看見裡頭那顆傳說中綠得噁心的寶石,爆豪吐了吐舌頭。
  「盒蓋碎片砸在身上很痛啊小勝!」隨著這聲抱怨,綠谷出久的身影緩緩的顯現,是爆豪很熟悉的綠毛八顆雀斑的模樣。
  「再說我已經不是廢物了、現在不是抓到了嗎?」綠谷出久樂呵呵地抓住爆豪,雖然他沒有惡念但靈體冰涼的體溫與毫無血色的臉孔還是讓綠谷偵探生前的招牌微笑變得慘人了些,於是一狼爪豪不猶豫的拍了過去。
  「嘶──小勝!怎麼突然抓我?」
  「吵死了!誰說是你抓到老子?不能是老子把你偷走嗎!」爆豪怒吼完迅速的拿起原本只打算看看的寶石,就這樣一邊跟幽靈吵著到底是誰抓到誰還是誰偷走誰的問題悄悄離開拍賣行的倉庫,並永遠消失再人類的城鎮中。

*不重要的補充,綠谷出久做為人類偵探追捕了狼人怪盜一輩子,出久死了之後爆豪覺得無聊,就停止偷走那些對他沒幫助的寶石的行為,隱藏血統生活很多年、久到人類都把狼人吸血鬼等等的物種都當成傳說。
出久附身的那顆寶石是他生前唯一一次成功從小勝手上搶回來的寶石,雖然沒抓到人但因為紀念價值所以後來出久把它買下來,直到死掉後因為抓不到小勝的執念,靈魂變成一種詛咒附在寶石上。
雖然爆毫不想承認但他留在人類的地方其實也是一種執念,找到出久之後就徹底離開人類生活的圈子。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