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手機維修員的日記

2022-06-25

我是一個普通的手機維修員,日常已經習慣收到因為各種奇葩理由壞掉的手機與平板。

今天我坐在店里,無聊的處理著一支電池膨脹的手機邊看著新聞,此時店門傳來動靜、一個帶著帽子墨鏡的男人鬼鬼祟祟的躦進店內,在我差點按下警報系統時他開口了:「那個、那個這裡可以修平板吧?」

這不是問廢話嗎不修平板我修你大腦啊?週一上班就遇到神經病但好歹對方應該是客人,這話可不能這麼回:「能修的但得看看損壞情況,客人您有把需要修的平板帶過來嗎?」

「帶、帶來了!」他不知道在緊張什麼,時不時看外頭一眼,鬼祟的模樣讓我有點擔心他掏出什麼違禁品,還好他最後只是從外套內掏出背板焦痕嚴重的水果牌平板。

「這樣有辦法修嗎?」

我接過平板,翻面一看連正面的螢幕都碎的徹底,慘烈的樣子讓我不禁脫口而出:「......你是帶著這塊平板上戰場嗎?」

意識到自己問了多餘的問題,正要道歉對面的男人扒著自己的毛線帽回答:「哈哈、我的伴侶生氣了、我隨手拿它擋擋......」

我又抬頭撇了眼哪個男人,想記住這位接收如此猛烈的女人的勇者的尊容,但大墨鏡跟口罩擋的很嚴所以也沒記住什麼。

「這個有辦法修嗎?」

「它外部損壞的很嚴重,恐怕裡面零件也壞的差不多了。」

我說完就聽到哪個男人沮喪的底下頭,嘀咕著:「嗚嗚果然不能修嗎?裡面有很多小勝的$@#$@跟$@#$@照片不會救不回來了吧.....」

他兀自的碎碎唸了一陣子才又問我:「那能不能把裡面的資料救出來?」

「如果記憶卡沒壞資料應該是沒事的,不過它外殼變形了可能需要整個拆開來看,但--」

「沒關係!只要裡面的東西沒事就好、那再麻煩你了維修費用好談。」

看到墨鏡下有點眼熟的大眼睛透著期待,我下半句記憶卡不一定沒事瞬間說不出來。

在我有點不知所措的時候外頭傳來一陣咆哮,眼前的男人聽到虎軀一震:「遭了小勝找出來了!」

沒多久店門被氣勢洶洶的推開,另一個一樣穿的像嫌疑人的人衝了進來,一把抓起我眼前那個男人的衣領:「你他媽還敢拿來修!」

「不不不是小勝、你冷靜!這裡面還有我的任務資料所以--」

「聽你放屁!這裡面根本沒有任務資料!你當老子是傻嗎?」對方邊罵,一邊奪過我手上的平板。

空氣中傳來燒焦的味道似乎什麼要爆炸了,我嚇的往後退了幾步,想如果有什麼意外轉身從後面安全門逃了,不過男人頓了一下最後碰的一聲把平板丟在地上,在另一個人的哀號中又補了幾腳把它粉碎的徹底。

最後他們就這樣拉拉扯扯的走出店內,我驚魂未定的回到位置上,剛好看到新聞上撥到英雄人偶跟大爆殺神的採訪。

回想起剛剛那兩個人,似乎發現什麼不得了的事情。

-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